民进楚雄州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3-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进楚雄州委会 周嘉文点击:7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2日,民进楚雄州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楚雄州委会主委蒲涌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云来,民进云南省监委会委员王春波应邀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征求意见情况。蒲涌代表民进楚雄州委会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不足,针对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短板,以及组织参与主题教育情况,逐一开展问题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姚云来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楚雄民进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透彻,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求实认真,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生活。他要求,楚雄民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以党为师”,对标中共楚雄州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不断完善和规范民主生活会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把问题整改措施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自身组织建设,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质效的具体举措,不断推动楚雄民进2024年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王春波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敢于揭短亮丑,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民进云南省监委会希望楚雄民进要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政治监督为主线,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以自身建设水平的新提高,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

蒲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重在行动。他要求,民进楚雄州委会领导班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要带头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掌握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实践能力提升,引导会员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深化主题教育,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深化教育成果,及时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认真进行整改。要加强内部监督委员会自身建设,支持监委会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开展监督。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带领楚雄民进全体会员,围绕服务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结合年度重要履职活动及重点议题计划,充分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成果,坚持守正创新,以争创一流的精神,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教育、文化等重点领域,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民主监督,政协提案、大会发言等重要履职活动中形成一批有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全力推动楚雄民进各项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持续助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谱写楚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